English

深圳荣获“花园城市”称号

2000年度国际“花园城市”评选揭晓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易运文 我有话说

本报深圳12月6日电今天,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2000年度国际“花园城市”竞赛评选揭晓。评委会主席宣布:在进入决赛的19个国家33个城市的角逐中,深圳荣膺本年度国际“花园城市”竞赛E组(百万人口以上城市)第一名。从而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。

国际“花园城市”竞赛被称为“绿色奥斯卡”。它是目前涉及城市环境管理、生态保护、资源利用、人与自然、可持续发展等当代人类重要议题的唯一国际竞赛。在今年的竞赛中,深圳同美国的凤凰城和芝加哥公园区、南非的比勒陀利亚、俄罗斯的涅兹尼·诺夫哥罗德同排在E组。经过激烈角逐,深圳终于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评委和对手,一举夺魁。同时,国际公园协会还宣布:2001年国际“花园城市”竞赛将在深圳举行。

建市仅仅20年的深圳,历来十分重视城市的规划和环境保护,十分重视经济发展与人口、资源、环境的协调。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曾多次提出:要让深圳“天更蓝、水更清、地更绿、花更多、城更美、风更正、气更顺、命更长”,要把深圳建设成为“花园式、园林式、现代化国际性城市”。在城市建设上要努力做到“高起点规划、高标准建设、高效能管理”,要让城市规划覆盖全市2020平方公里的每一个镇、村。目前,深圳特区内绿化率已达53.9%。深圳先后获得过“国家园林城市”、“国家环保模范城市”等称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